品圖片:
品名稱: Cymbalta 30
中文名稱: 千憂解30毫克
學名/成分: Duloxetine
健保代號: BC24240100
單位: 30mg/CAP
廠牌: 禮來
料號: OCYM
外觀標記: 藍白色膠囊,標記:30mg、9543
適應症: 重鬱症、廣泛性焦慮症、糖尿病周邊神經痛、纖維肌痛。
用法用量: 一般每日服用一次,整粒吞服,不可壓碎、咀嚼或打開膠囊。

1.重鬱症:建議劑量每日60mg。(30 mg一天二次或60 mg一天一次),最大劑量每日120mg。

2.廣泛性焦慮症:
成人或老年人:起始劑量每日30mg,目標劑量每日60mg,最大劑量每日120mg。
兒童或青少年(7-17歲):起始劑量每日30mg,目標劑量每日30-60mg,最大劑量每日120mg。

3.糖尿病週邊神經痛:建議劑量為每日60mg,最大劑量每日120mg。

4.纖維肌痛:起始劑量每日30mg,目標劑量每日60mg,最大劑量每日60mg。
可能副作用: 噁心、口乾、嗜睡、便秘、食慾降低、多汗。
注意事項: 1.避免用於肝硬化或慢性肝病病人,或嚴重腎功能不全病人(GFR<30 mL/min)
2.不可併用MAOI,需在MAOI停藥14天後才可使用Duloxetine,或在Duloxetine停藥5天後才可使用MAOI。
3.若服藥後發生水泡、脫皮性紅腫等過敏症狀,請停藥就醫。
仿單: 連結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