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圖片: 思樂康持續錠300公絲
商品名稱: Seroquel XR   300
中文名稱: 思樂康持續性藥效錠300公絲
學名/成分: Quetiapine
健保代號: BC24886100
單位: 300mg/TAB
廠牌: ASTRA
料號: OSEX300
外觀標記: 長橢圓形鵝黃色 / XR300
用法用量: 每天一次,宜晚上空腹服用或與清淡食物併服。

思覺失調症急性治療:起始劑量300mg/day,調至400~800mg/day。調整速度:間隔最短為一天,增加幅度最多300mg/day。

雙極性鬱症:Day1 50mg、Day2 100mg、Day3 200mg、Day4以後300mg。

雙極性躁症或混合發作:Day1 300mg、Day2 600mg、Day3以後 400~800mg。

老年人之思覺失調症或雙極性疾患:Day1 50mg,隨後每日可增加50mg加到有效劑量。
適應症: 治療思覺失調症、雙極性疾患的鬱症發作、躁症發作或混合發作。對於抗鬱劑單一藥物治療效果不佳的重鬱症(MDD)病人,可作為重鬱症發作的附加治療。
可能副作用: 嗜睡、眩暈、便祕、口乾、體重增加、姿態性低血壓
注意事項: 須注意直立性低血壓高血脂及血糖過高
仿單: PDF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