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請點選以下連結點:

:::  回首頁網站導覽English院長信箱Q&A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
認識凱旋 醫療服務 為民服務 活動花絮 附設機構
:::
精神醫學新知

自費催眠治療門診成立及薩德博士來台記者會點滴

醫師周立修

您知道嗎?您想知道嗎?您一定想知道!

「催眠秀等不等於催眠治療?」

「動物真的可以被催眠嗎?」

「催眠時真的可以回到前世嗎?」

「每個人都可以被催眠嗎?」

「被催眠時會失控嗎?」

「催眠不是催到睡著、睡著就不是催眠!」

「您每天正經驗視而不見、一心兩用的催眠現象!」

 

曾在美國加州狄斯尼樂園所在地亞拉漢市主辦八千人心理治療大會的催眠大師薩德博士Dr. Jeffery K. Zeig,七月六至八日在高雄解開催眠的奧妙。催眠一直是迷人又具爭議的話題,許多人想透過催眠了解前世今生,情緒得到舒緩,但又怕遇到詐騙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催眠其實是有效的治療和輔導方法,但國內專業人員不多,民眾不小心可能「誤上賊船」。為此凱旋醫院特與「高雄艾瑞克森催眠暨心理治療研究發展中心」及「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合作,邀請美國艾瑞克森基金會(The Milton H. Erickson Foundation)創辦人暨執行長薩德博士到台舉辦催眠治療工作坊暨大師課程

 

薩德博士是催眠治療大師米爾頓.艾瑞克森醫師(Milton H. Erickson)的嫡傳弟子,跟隨大師有六年之久,在催眠治療領域,他已出版17本專業書籍,發表過5篇專論,曾經指導過的專業催眠治療工作坊,超過40個國家以上,是目前國際上最具知名的催眠治療講師之一。在過去的28年當中,他規劃並舉辦過「艾瑞克森學派催眠及心理治療(Ericksonian approaches to hypnosis and psychotherapy)、「短期心理治療(Brief therapy)」、「心理治療演進(Evolution conference of psychotherapy)」等各種大型的國際會議,讓艾瑞克森基金會成為當代心理治療發展的重要機構。在台灣則由心靈工坊出版社翻譯出版「跟大師學催眠:米爾頓.艾瑞克森治療實錄」及「艾瑞克森:天生的催眠大師」兩本書。

 

        為了強調專業有別於一般催眠秀並服務更多有此需求之民眾,由國內精神醫療,心理衛生輔導暨相關專業人員獲艾瑞克森基金會同意進一步籌組「華人艾瑞克森催眠治療學會」,學會預計今年年底成立。高雄市立凱旋醫院目前積極參與學會籌備團隊並與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合作共同研究,進行國人催眠感受度常模的建立,也企圖與國際接軌,以提供更專業的個別催眠治療及催眠健康課程。

 

       需催眠治療臨床服務的民眾或有興趣參與學會的專業工作者,可連絡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元氣坊專線07-716302581日起每週三上午開放催眠自費特別門診(限四名,費用每次2500);「華人艾瑞克森催眠治療學會」籌備處,電話﹕07-3344006

 

 

*

最新更新:100-02-08